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05.17農漁業消息

0「農業部組織法」草案三讀通過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

擷取自<農傳媒>

今日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草案,明定農業部掌理10大事項,包括農業政策,農業資源永續利用政策,農民輔導政策,畜牧業、動物保護政策,農業科技政策,國際、兩岸農業貿易合作政策,農業資訊管理、資通訊應用發展政策,以及上述政策的法規規劃、研擬、管理及監督;還有所屬機關辦理相關業務的督導等。

 

0聊點蝦事,蝦蝦食用說明書,教你分辨真假櫻花蝦

擷取自<農傳媒>

櫻花蝦肉質鮮甜,外殼細薄、柔軟無硬刺,晒乾後鹹香鮮美,常應用於各式料理中,包括經典的櫻花蝦炒飯、開陽白菜,或製成零嘴享用。細看櫻花蝦全身遍布橘紅色小點,頭部及尾巴尤為密集,宛若繽紛櫻花而得名。

 

0花蓮場育成山苦瓜新品種 顧腎、抑制乳癌細胞潛力佳 發酵飲品「吃補不吃苦」

擷取自<農傳媒>

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近年與慈濟大學合作,進行具特殊機能山苦瓜品種選育,開發保健機能運用,新育成山苦瓜「花蓮6、7、8號」,經細胞試驗證實具修復腎細胞損傷、抑制乳癌細胞等潛力;進而開發「發酵飲加工技術」,匯集3品種山苦瓜,濃縮發酵製成比較適口的飲品,讓人「吃補不吃苦」,可望進軍商機龐大的保健養生市場,包括宜蘭縣農會、花蓮富里鄉農會均將技轉量產。

 

0饗食自然,實踐有雞生活 從缺蛋省思母雞的動物福利

擷取自<農傳媒>

在農村養雞的過程是流暢的,你能看見各種物質的循環流動―― 碎米作為雞的主食,在母雞產蛋後,佐以蛋雞飼料補足營養,而從菜園採收來的蔬果周邊剩餘物、野草及香草,也能為雞加菜;雞群在院子裡看見紋白蝶飛舞,會跳起來啄食,其他還有蚱蜢、黑棘蟻、雞母蟲、蜈蚣……任何會動的東西都能吸引牠們的注意。

 

06月8日世界海洋日!跟著SDGs認識世界海洋日由來

擷取自<翻轉教育>

每年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英文:World Oceans Day),2023年世界海洋日主題為「海洋星球潮流之變」(英文:Planet Ocean: Tides are changing)。世界海洋日意義旨在提高人們對海洋的意識和保護海洋的重要性,喚起全球對海洋保護和永續發展的關注。

 

05月23日世界烏龜日:跟著SDGs一起認識龜龜、學減塑!

擷取自<翻轉教育>

每年的 5 月 23 日是世界烏龜日(英文:World Turtle Day,又稱世界龜龜日、世界龜鱉日), 由來為一家成立於 1990 年的非營利組織美國陸龜救援組織在 2000 年所發起的節日,其意義在於保護所有種類的海龜和陸龜,並提高大眾的保育意識:認識烏龜並呼籲大家減少使用塑膠製品、亂丟垃圾、破壞棲息地等行為,喚起全球一起保護烏龜和海龜的使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