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09.25農漁業消息

0秋天要吃蟹!螃蟹盛產季逐年慢來 肥美秋蟹再稍候

擷取自<農傳媒>

愛吃蝦蟹類海鮮的饕客們期待的秋天來了,新北萬里蟹產季宣告開始,野柳活蟹市集明(9)日開張,把握中秋連假搶頭香嚐鮮。不過,近年秋蟹盛產期有延後情形,目前捕獲量有限,價格比去年此時高一些,萬里區漁會總幹事許順發表示,熟客摸清螃蟹漁獲狀況,抓準最佳時機才會來品嘗現撈螃蟹。

0生鮮網購經濟正夯 銀髮族轉戰線上買菜

擷取自<中時新聞網>

全民夯網購生鮮,60+銀髮族轉戰線上買菜,生鮮購買人數較2019年成長220%,2字頭青年人則解鎖自煮新技能,新客數占比居全年齡層之冠;而相較疫情前,momo生鮮回購人數增加、客單金額提升,也雙雙展現出消費者對於網購生鮮的好感及黏著度提升。

0蜂蜜產銷履歷認證標章明年7月上路 保障竹縣蜂農收益

擷取自<中時新聞網>

新竹縣農會今年舉辦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28日在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頒獎,縣府農處處長范萬釗指明年7月1日起蜂蜜產銷履歷認證標章正式上路,竹縣蜂農生產的純蜂蜜將更受消費者歡迎。

0推動海洋綠能開發 國海院偕富鴻網簽備忘錄

擷取自<中時新聞網>

2050淨零碳排為我國重要能源轉型目標,其中海洋能已被規劃為前瞻能源,到2050年能達3.5GW的發電量。國海院超前部署黑潮發電開發,接續第2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NEP-II,2014年-2018年)持續發展迄今。

0秋分吃螃蟹怕膽固醇失控?吃對部位血脂不升反降

擷取自<蕃新聞>

單純吃「蟹肉」,並不需要太擔心膽固醇超標的問題,蟹肉不僅熱量低,也是優質蛋白質來源,與大部分的魚類一樣,屬於低脂肪的海鮮,且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壞膽固醇的濃度,適量攝取反而比起吃飽和脂肪酸高的豬肉、牛肉,更有助於血膽固醇的調控。

0台南虱目魚季七股開跑 「虱貴妃」選美比身材也比內在

擷取自<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第11年舉辦的台南虱目魚文化季,今天(24日)由七股「虱藏美味」開跑,選拔首屆尚肥美的「虱貴妃」,比照人體計算BMI值、身高、體重,冠軍虱目魚4.33公斤、長77公分、BMI7.3,足足養了3年。

0農業經營準備金「最高2年72萬元」 鼓勵青年返鄉務農

擷取自<ETtoday新聞雲>

為鼓勵青年返鄉,改善農業勞動力老化,農委會開辦「農業經營準備金」,提供青農強力後盾,今年下半年已開放申請,即日起至10月10日可線上申請,只要年滿18到45歲,實際從事農業生產並具有農業經營場域的新進農民,即可獲得最高2年72萬元的「農業經營準備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