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10.20農漁業消息

0先植藻再放流蟹貝魚苗 馬尾藻人工藻場不只是海洋碳匯新利器還孕育資源

擷取自<農傳媒>

2050年要達到淨零排放目標,海洋碳匯可提供強大貢獻,農委會水產試驗所近幾年研究在離岸風場設置馬尾藻的人工藻場,利用藻體成長過程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形成碳匯場所,貢獻海洋碳匯,同時也在藻場放流魚苗、蟹苗等,讓藻場成為放流魚苗的中間育成場,增育海洋資源。

 

0友善動物里長復育台灣白魚 生態薪水可望添物種

擷取自<中央社 CNA>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6日電)動督盟今天公布第三屆「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5名獲獎者,其中南投縣埔里鎮一新里里長林宥岑復育了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白魚,林務局擬專案協助,評估是否納入生態薪水物種。

 

0這台電動車很「蝦」趴!蝦蟹殼成為電池蓄電問題新解方,成本更具優勢

擷取自<TechOrange 科技報備>

今年 9 月,《Matter》期刊刊登了一篇由美國馬里蘭大學材料研發中心主任 Liangbing Hu 投稿的文章,內容介紹他們研究團隊的成果,被視為未來極有機會取代鋰電池更的替代品:改良版的鋅離子電池。有趣的是,這一顆正在研發的改良版的鋅離子電池,竟然是以餐桌上的蝦、蟹殼作為原料製成!

這一項研究結果若能付諸實現,會是一舉兩得;除了前面提到的,能夠解決鋰電池造成環境負擔的問題之外,進而也能夠解決海鮮廢棄物過剩的問題。

 

0綠色科技助攻淨零未來!2022 未來科技館淨零碳排論壇 10/14 登場,國際重磅講者交流頂尖淨零技術

擷取自<TechOrange 科技報備>

「2022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FUTEX 未來科技館」將以實體結合線上虛實整合形式展出,實體展將於 10 月 13 日至 15 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隆重登場,線上展則於 10 月 11 日至 20 日於網站同步開展,今年聚焦「半導體」、「淨零科技」與「運動科技」三大主軸,帶領觀眾鎖定未來 10 年科技技術趨勢,同時啟動台灣創新研發量能。

 

0中央政府4年提撥50億 加速農漁業科技智慧化

擷取自<中央社CNA>

第16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天起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一連舉辦3天,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參觀,主辦單位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邀請陳吉仲參加開幕,陳吉仲也到各攤位參觀,瞭解台灣農機具的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