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08.25農漁業消息

0今晚我想來杯魚鱗珍奶!台新創用廢棄魚鱗提煉膠原珍珠

擷取自<倡議家>

你吃過魚鱗改製的珍珠粉圓嗎?王睿豐與團隊利用特殊的魚鱗加工技術,將廢棄魚鱗處理成食用性魚鱗,再製為膠原蛋白粉,並將處理過程中產生的魚鱗殘渣改造為健康天然的膠原珍珠,後創立合創生物資源有限公司製造與推廣。

 

0台灣珊瑚白化風險! 海保署:恐進入2級警戒

擷取自<倡議家>

海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球氣候暖化造成的海洋熱浪是全球珊瑚所面臨最急迫的威脅,亦是導致造礁珊瑚大量減少及白化的主因。9日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珊瑚礁觀測(Coral ReefWatch)資料顯示,台灣南部海域接下來的1至8週進入2級警戒,北部海域進入1級警戒,若再無颱風降雨為海洋降溫,恐會發生嚴重且廣泛的珊瑚白化。

 

0澎湖嘗試養「法國生蠔」大成功! 擴大養殖盼外銷

擷取自<Yahoo奇摩新聞>

養殖業者去年引進5萬顆法國生蠔苗嘗試養殖,意外發現澎湖海域比國外更適合生長,生長期縮短,但口味一樣肥美甘甜。養殖業者表示,「澳洲它一顆生蠔要養三年,那在台灣澎湖這邊只要一年,對我們的環境是比較好的。」

 

0農委會新規定! 販賣、捕撈抱卵母蟹可罰至15萬元

擷取自<台視新聞網>

現在大家到餐廳或市場時,要注意了!農委會祭出新法規,從8月1日開始,禁捕、禁售抱卵母蟹,若發現違規可提出檢舉,違者最高可罰15萬元。新政策上路,民眾和業者也紛紛表示認同。

 

0高市鼓山魚市活化工程9月竣工 賴瑞隆:重現漁港觀光產業新榮景

擷取自<Yahoo奇摩新聞>

高雄鼓山魚市曾為高雄市第一座現代化漁港,隨時代變遷高雄漁業由哈瑪星轉往前鎮漁港,鼓山魚市逐漸缺乏朝氣。為活化鼓山魚市成為新型態場域,立法委員賴瑞隆去年歷經召開3次會議,並安排立院經濟委員會至鼓山魚市考察,最終促成中央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鼓山魚市場整建活化工程計畫」,並成功爭取中央4684萬元預算補助,即將於今年9月底竣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