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1.05農漁業消息

0為什麼不要將魚直接放在冰塊上保存?專家告訴你原因

擷取自<元氣網

我們絕對不會直接將魚擺在冰塊上!絕對不會⋯⋯好的魚販總是會在碎冰和魚之間墊一張紙,原因有兩個

1)他們知道冰塊會將魚「煮熟」,而且還會改變魚的分子結構,因而破壞肉質。

2)他們知道一旦冰塊化成水,細菌就會找到超適合它們生長的場所,進而降低了魚的保存期限和品質。

0估110年1至2月海溫更低 海水養殖應提早防寒害

擷取自<經濟日報

中央氣象局今天說,根據各項最新氣象資訊指標,預估明年1、2月台灣附近海水溫度更低,呼籲海水養殖產業提早防寒害。

0不用再看天吃飯!農業保險法明年1/1正式上路

擷取自<桃園電子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9日就「農業保險法」於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上路召開記者會,由主委陳吉仲主持,邀請農漁民及農漁會等出席參加,該會說明農業保險法施行,為我國農業保險發展樹立重要的里程碑,為農漁民營造安心從農好環境。

0地球暖化加劇珊瑚礁白化 嚴重威脅海洋生物生存

擷取自<晴報

地球暖化除導致升溫,對海洋生態也造成極大影響。聯合國環境署(UNEP)發表最新報告顯示,自2014年起持續了3年的「第三次全球珊瑚礁白化」是歷來持續時間最長、範圍最廣和破壞力最大的同類事件,預計到2034年,全球所有珊瑚礁平均每年都嚴重白化,較科學家估算時間提早了9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