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8.07農漁業消息

 離岸風電區塊開發 遊戲規則三大改變

擷取自<工商時報

經濟部能源局5日召開離岸風電區塊開發規劃說明暨意見徵詢會,區塊開發作出三項重大決定,包含選商延至2022年第二季進行;原2026至2030年分三階段釋出現改為二階段,分別以2GW、3GW釋出;另國產化項目除27項外,決再新增。相關草案預計今年第四季公布。

 讓漁民不再看天吃飯 富邦降水量參數保險不須查勘就能理賠

擷取自<風傳媒

配合農委會的政策,富邦產險目前已推出石斑魚、虱目魚、鱸魚及吳郭魚溫度參數養殖水產保險,而今年夏天更擴大承保範圍,於台南地區銷售上述四種魚類的降水量參數保險,以約定氣象站測得的累積降雨量為理賠啟動標準,無論是投保或申請理賠皆不須查勘,提供台南養殖漁民更完整的保險防護,保險銷售期自即日起至9月底止。

 珊瑚致命毒藥!每年4~6千噸防曬乳從「皮膚」流入海中

擷取自<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你知道嗎?不是每個物種都跟人類一樣「怕曬黑」!從小,大家就常聽到一句話:「一白遮三醜!」這樣的價值觀,深深烙印在這一代人的腦海。每到夏天,為了不被狠毒的太陽咬傷,大部分的人外出時,都會在皮膚上抹上厚厚一層「防曬乳」。

關於防曬,我們想請大家幫忙一件事。近期,有潛水教練在墾丁後壁湖海域,發現當地「珊瑚白化」的速度異常驚人。在全台灣都出現「報復性旅遊」的人潮衝擊下,其實不光是墾丁,小琉球跟澎湖也都同樣響起了珊瑚白化的警報。

根據研究,每年約有「4000-6000噸」的防曬乳,從海邊戲水的民眾身上流進海水之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