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6.23農漁業消息

 科學家完成繪製地球五分之一的海牀

擷取自<BBC News 中文

我們對地球的無知程度開始有些許改善。

這項計劃試圖鼓勵創建完整的海底地圖,有關組織稱,現在這個任務已經完成了五分之一。

2016年,日本基金會宣佈展開大洋地勢圖海牀2030計劃(GEBCO Seabed 2030 Project )時,全球只有6%的海牀被以現代標凖測量。

現在這個數字升至19%,去年才16%。

2019年,大洋地勢圖(GEBCO)的地圖包含了約1,450萬平方公里的新測深(深度)數據,面積幾乎是澳大利亞的兩倍。

但是,地球上仍然有很大片未測量和繪製的海牀,去達至可接受的水平。

 海洋教育者培訓 教師學員體驗牽罟

擷取自<金門日報>

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為提供本縣教師參與親海活動及提升海洋素養,配合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研商108年度各直轄市、縣(市)推動海洋教育會議紀錄」,辦理「綠階/初階海洋教育者培訓課程」,希望藉由本次培訓課程能激發教師之海洋服務熱忱及擴展海洋思維,並促進現場教師持續從事海洋教育之研發、教學與服務。預期建構海洋教育專業內涵,培訓學校中海洋教育推廣教師,深入校園推動,以建立永續從事海洋教學之機制。

 基隆嶼原生魚復育 放流近萬尾

擷取自<台灣新生報>

漁產枯竭,如何保育,讓海洋資源永續不減,一直是保育人士重視的課題,昨(二十一)日上午由全國娛樂漁船協會,立法委員蔡適應,國際扶輪3490地區基隆永昌扶輪社共同舉辦的基隆嶼原生魚復育放流活動,共放流原生魚苗石碉及黑毛近萬尾魚苗,現場還有海洋保育署發放友善垂釣回報魚尺,呼籲釣友可以依照魚的體形大小及魚種,讓小魚可以長大,魚種可以存活。

 產官學攜手基隆和平島淨海 清出365公斤海洋廢棄物

擷取自<自由時報>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和平島公園與台船基隆廠之間的海灣,受到洋流與親潮交會影響,會形成漩渦讓垃圾沈積在海中,不易清除,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國立海洋大學、基隆市體育休閒推廣協會等產官學及民間團體,今天號召60多名熱心潛友下水,總計清除365公斤的浮球、魚網、保麗龍等海洋廢棄物,眾人開心齊呼:「海洋變乾淨真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