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6.16農漁業消息

亂放生衝擊潮境保育區 海科館展開獵「龍」計畫亂放生衝擊潮境保育區 海科館展開獵「龍」計畫

節錄自<聯合報

宗教團體、民眾任意放生造成生態浩劫,基隆市保育區潮境公園海域就不斷出現被放生的外來種龍虎斑、紅鼓魚。龍虎斑非常會吃,體質又強健,威脅原生種石斑導致食物大減,海科館擬具獵龍計畫日前已下海一次,近日擬再找時機移除。基隆海域和漁港還發現有人放生白蝦、文蛤、淡水龜,根本沒有活命的機會。

亂放生衝擊潮境保育區 海科館展開獵「龍」計畫釣友護海洋 海保署號召首批「釣訊情報員」 填寫垂釣回報、貢獻保育資料庫

節錄自<環境資源中心>

台灣號稱230萬名釣友,然而一年釣了多少種類、重量多少的魚,長期來缺乏統計。為了在魚類族群及休閒漁業之間達到平衡,海委會海保署廣招釣友,垂釣之際隨手做紀錄,填補長期來的空白,並首度公告垂釣回報資料,225名釣友回報680筆資料,共釣獲104種魚種,尤以銀雞魚、黑棘鯛、太平洋棘鯛數量躍居前三名。

亂放生衝擊潮境保育區 海科館展開獵「龍」計畫開發多元市場!農委會獎勵外銷助農民轉型

節錄自<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襲擊臺灣各產業,農業業不例外,不過農委會化危機為轉機,看到外銷單一市場的危機,透過外銷獎勵機制同時結合電商平台協協助業者轉型,開發多元通路開創嶄新的市場。

亂放生衝擊潮境保育區 海科館展開獵「龍」計畫【華視台語新聞雜誌】為海而戰系列報導 清除海廢 讓海洋呼吸

節錄自<中華電視台

搶救鯨豚迫在眉睫,其中很重要的關鍵,就是必須降低海洋汙染!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年有一千萬,到兩千萬噸的塑膠,進入海洋。而四面環海的台灣,清理出來的海洋廢棄物,一年就高達一萬三千多公噸。塑膠垃圾已經成為海洋最大的災難,不僅威脅到所有的海中生物,更將透過食物鏈,危害到人們的健康。

亂放生衝擊潮境保育區 海科館展開獵「龍」計畫【華視台語新聞雜誌】為海而戰系列報導 搶救鯨豚 送牠們回家

節錄自<中華電視台

每年的六月八日是世界海洋日,海洋是大地的搖籃是生命的起源,蘊藏了豐富的天然資源。海洋也是風雨的故鄉,是地球天然的氣候調節機器。華視新聞雜誌特別製作「為海而戰」系列報導,首先要帶您來關注鯨豚保育的重要課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