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5.19農漁業消息

0全台黑鳶僅700多隻!光電規劃需避開生態敏感區

節錄自< ETtoday新聞雲-雲論 >

為兼顧能源安全、環境永續,政府將「綠能」列為產業創新計畫之一,其中又以「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為最高。

而太陽光電板的設置以「產業園區擴大推動屋頂型光電」、「農、漁、畜電互利共生」、「中央與地方共同推動,由地方政府成立專責單位受理申請案件」三大方向快速的推進中。

於推動過程中,容易忽略掉在地的人為活動、地貌景觀與野生動植物生態環境。光電板架設過程,若能運用完善的環境與社會檢核機制,減少衝擊,我們能有更美好的低碳綠能家園。

 

010天零確診 漁民特地給石斑魚 以石慶十

節錄自< 台灣新生報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表示,國內昨日無新增病例,累計395人隔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10天零確診、連續35天未有本土案例,漁民特地給「石斑魚」,以石慶十,有十全十美之意。

 

0為推動智能漁港政策選定深澳漁港作為第一個示範漁港

節錄自<蕃薯藤 >

【大成報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推動智能漁港政策,選定深澳漁港作為第一個示範漁港。港內設有3座停車場,為方便民眾掌握車位資訊,特地於深澳漁港入口處設置剩餘車位顯示面板,未來也將整合至港內智慧面板,預計5月底即可啟用,讓民眾能隨時掌握漁港停車資訊,到漁港觀光更順暢!

 

0返鄉青年翻轉農村價值  創造農村生機

節錄自< 大媒體新聞網 >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致力於推動青年回留農村政策,新店區銀河社區的青年林雨皓,近年返鄉深耕社區,攜手社區推動農村營造,期盼吸引更多年輕人回留農村,為社區帶來發展活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青年回留農村為新北市農再社區注入新能量與創意,更能全面性地串聯社區人文與自然特色,讓社區發展與時俱進,為社區創造出更多發展生機。

 

0霧峰生態植物園區地方創生 中央市府聯手打造台中後花園

節錄自< 大媒體新聞網 >

霧峰生態植物園區地方創生 中央市府聯手打造台中後花園霧峰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及自然景觀,地方民眾期待中央與市府整合資源推動霧峰的文資再造與發展觀光旅遊,打造霧峰生態植物園區,以利用既有的森林生態,開發具有旅遊、環境及休閒機能兼具的台中後花園。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邀集交通部觀光局、臺中市觀光旅遊局及霧峰區公所實地瞭解。臺中市霧峰區公所表示未來希望串聯「中心瓏登山步道」起點與「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終點,以林間棧道及瞭望平台方式,利用既有林間小徑及農路,依地形區域劃分多種原生植物林區及動植物復育區,提供遊客探訪自然森林,體驗生態之美及享受芬多精的氣息,全案經費預估1,800萬元,區公所已納入地方創生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