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1.03農漁業消息

農漁畜技術展 11/5隆重登

擷取自<中時新聞網

香港商亞洲英富曼會展公司台灣分公司主辦的第四屆「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暨會議」、「臺灣畜牧產業展覽暨會議」及「臺灣養殖漁業展覽暨會議」,5日至7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開幕。

展會以「實體+線上(Online + Offline)」模式,吸引300家廠商參加展出,促成300場媒合會,預期有20,000名專業人士參觀,為業界打造後疫情時代全新洽商平台。

雲林縣畜牧廢水變肥水全國第一 農民爭相使用

擷取自<HiNet生活誌>

【民眾網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推行「畜牧糞尿轉為為改善畜牧廢水污染化利用」為改善畜牧廢水污染,績效歷年為全國第一,目前已有超過200場畜牧場實行,將經處理後的「廢水」變「肥水」用以施灌農田及澆灌花木,今年為有效提高畜牧場及農民申請的意願,雲林縣長張麗善和農民共同拍攝畜牧糞尿資源利用成效施灌影片,希望提供畜牧場及農民使用參考。

雲縣府改善椬梧滯洪池環境 打造生態漫遊新秘境

擷取自<HiNet生活誌>

【民眾網雲林報導】位於雲林縣口湖鄉的椬梧滯洪池鄰近鰲鼓濕地、成龍濕地及口湖遊客服務中心等著名景點,然而從整個雲嘉南風景區內的景觀資源來看,雲林縣缺少具指標性的大型觀光亮點,因此雲林縣政府藉由水利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的經費補助,進行椬梧滯洪池環境改善工程,期盼將滯洪池打造成生態漫遊新秘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