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0.07農漁業消息

 以十足目虹彩病毒為例 臺灣因應蝦類新興疾病的防治對策

擷取自<農傳媒

國內面對已知病原的持續傳播、新興疫病的頻繁發生,產業和養殖環境皆面臨極大的挑戰,尚待政府、學研單位與民間業者通力合作,才能滿足國人對自產健康、衛生、安全蝦類水產品的消費需求,達到產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2年內推循環農業標章 鼓勵消費者用新臺幣支持減廢及循環價值

擷取自<農傳媒

農業從生產到收成過程會產生很多廢棄物,解決之道是減少廢棄物產出及點廢成金。農委會從106年起推動循環農業4年計畫,至今年已屆期,農委會所屬研究單位已研發出79項技術,並已完成31項技轉案,不過實驗室技術落實到產業界的比例,仍有待努力。農委會即日起推出「循環農業環島列車」,6日正式啟航後,於1個月內在全國召開18場觀摩會,邀請農民、有興趣民眾,以及潛在投資人都來參加。

 蝦腳上的蝦卵到底能不能吃?看看教授跟營養師怎麼說

擷取自<元氣網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昕新診所營養師夏子雯提醒,對蝦子過敏、血脂高、痛風的人少吃蝦卵,在蝦腳上的蝦卵有衛生安全的疑慮,則不建議食用。營養師宋明樺也認為,海鮮最重視的就是新鮮,若是包覆在蝦殼內的蝦卵相對安全,但已經外露的最好不要吃。

 「國際保鮮物流中心」一期廠房開工 打造農科冷鏈物流服務業

擷取自<農傳媒

多數農產品講究新鮮,完善的冷鏈處理及物流管理,可以提高農產品外銷的可能性及價值。農委會指出,農業科技園區的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占地約3公頃,將結合農產品出口與國內消費需求,導入冷鏈管理設施及改善現有冷鏈作業設備,增強新鮮農產品理貨與貯運能力,藉以達到穩定蔬果供應、提升產品品質及強化出口外銷的目標。

 知道你盤中海產何處來嗎?拯救海洋,從吃對魚開始

擷取自<元氣網

為了要讓民眾認識如何挑海鮮顧保育,海生館「科教組」在2009年就開發了一套「挑海鮮」的教具,希望可以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家知道市面上常見的海鮮們目前的生態樣貌,教育大眾哪些海鮮可以吃,哪些海鮮盡量避免,以守護牠們的族群數量。而一般的民眾也可以上網搜尋「臺灣海鮮選擇指南」,在購買前想想,減少為滿足一時口腹之慾而對海洋生態造成的負擔。

 大型魚塭光電專區 最快10月中公告上路【獨家】

擷取自<中央通訊社

農委會光電目標為2025年達8GW,當中魚塭就占4GW,農委會指出,魚塭架設光電是達標重點,9月底已預告「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第25、29條修正草案,預告期僅7天,6日將到期,預計最快10月中公告上路,有利大面積魚塭推動架設光電發展綠能。(農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09年10月5日

 

瀏覽數: